close

片長:135分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China | Hong Kong
出  品:China Film Group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色  彩:Color | Black and White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陸川

演員:

中泉英雄
劉燁
高圓圓
秦嵐

==================

我在想,為什麼作品要書寫關於戰爭的題材,著作關於戰爭題材的如所想要的,究竟是不是也是一種渴望暴力的嗜血?還是希望透過戰爭的殘酷反映什麼?可是如果想要透過戰爭的殘酷反映人性、達到改造世界、讓世界更美好之類的,為什麼一定要透過戰爭這樣醜惡的表現呢?我突然覺得困惑了。

導演陸川說:「我不是在拍屠殺的電影,我的目標也不是去作一個關於屠殺的電影。我在這事件70年之後拍這麼一部電影,是希望當下的人對戰爭中人性可能變成什麼樣、戰爭給我們帶來什麼,有一個更深切了解。」

陸川用黑白畫面來呈現《南京!南京!》,他的初衷是:「用黑白來表現是一次很大的冒險…,我不想用鮮血淋漓的場面去刺激觀眾,而是要用這段歷史告訴觀眾,生活在和平年代真的很寶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