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詩壇鬼才  李賀

作者:李盾

出版:台北市,漢欣

出版年:民國82年11月

=======================================

 

我印象中這本好像是我高中的時候,圖書館辦舊書交換換來的.......不然就是我逛舊書店的時候買的。總而言之,拿到它的時候就是本舊書了。

那時候會想要這本書應該是因為「李賀」的關係。我還蠻喜歡李賀先生的,整個唐代詩人中,我最喜歡的搞不好是他,雖然會背的詩最多的並不是他啦............

大一下學期的時候,因為寫作業參考需要,我把它從家裡帶過來花蓮,不過現在翻一翻,覺得這種「中國名人軼事叢書」之類的套書所描小的人物傳記,其實寫的並沒有很好看......考究史實什麼的應該是都有做到啦,不過在人物表現上,總覺得無法那麼地重現往昔人物風采。不過會這樣覺得,應該是因為我小說看習慣了,總覺得要像楊書案的《莊子》那樣,才足以記錄我心中喜愛的古代名人吧。

不過這種套書還是有他的價值啦~很適合給國小生或國中生看。把整套書看完,他的歷史和國文就搞定了XD

誰家有這個年紀的孩子的,就去圖書館把整套書看完吧。

或者想要更有系統性的,看一下柏楊版資治通鑑、實學社出版的36計系列,都很不錯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