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電影台看到的。

上映日期:1993年2月12日
片長:88 min 

導演:杜琪峰
編劇:邵麗瓊
演員:梅豔芳
             楊紫瓊
             張曼玉
             劉松仁
             任世官
             黃秋生

======================================================

這部雖然是1992年左右的舊片了,可是現在看起來仍是非常好看。

關於這部片子的介紹、影評,我發現在baike.baidu.com/view/153262.htm這裡有非常詳細的描述了。
因此廢話不多說,就寫一下我個人看這部的感想吧。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看過東方三俠。不過那時看的是第二部「蓬萊之戰」,一直以為那部就是這部,看的時候一直想說金城武怎麼還沒出場,他不是演大魔王嗎,原來那是第二部,而今天看的這是第一部。
真好笑,原來我一直在狀況外。

這部電影無論在卡司陣容、劇情架構、拍攝手法上,都非常的出色。
光看主角陣容,哦~就是現在再也無法再現的夢幻組合了.....梅豔芳+楊紫瓊+張曼玉呢。
老實說,這三人中,我最喜歡張曼玉的「陳七」。很可愛的角色。直率又有點呆,張曼玉從前常演這樣的角色,像青蛇裡的小青,也是有點這樣類型的。晚期倒很少了....雖然像花樣年華那樣成熟的角色也很棒,不過看到以前張曼玉演的那種可愛角色,還是有點懷念呢。
看到一個演員早期到晚期演的角色的落差,總是有莫名的感嘆感.....總覺得,可以明顯感受到「時間」在一個人身 上發酵。
不過似乎也是有那種萬年不變,總是演相同類型角色的演員?
一時間舉不出來有誰,不過這樣和那樣,大部份的價值觀會傾向有改變、有成長的演員是好的吧。

在這部片子中,黃秋生扮演被老怪物公公調教出的無痛感殺人怪獸,有變態變態的演出,從此可以發現,黃秋生早期和近期演的角色類型也是差頗多。
早期都演一些變態變態的角色,像他在第二部的蓬萊之戰就演未變臉前的大魔王.....
近期像跟周董合作的一些電影,都演爸爸.....反正是一些溫馨長輩的角色。
其實我還比較喜歡黃秋生早期演的那些變態呢。感覺比較有挑戰性。

最後說說這部片子的配樂。
主題曲「莫問一生」曲風我很喜歡。
尤其最後一幕主角三人披上披風(?)瀟灑地向前走,配上這首歌的配樂時,超帥氣的。

總覺得看一些老電影的時候,常會被它的主題曲或配樂打動,但近期的電影反而少了。
是近期的電影配樂水準下降,還是我的審美喜好標準,停留在過去十年的配樂風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