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年份:1992
出  品  國:Hong Kong 
語  言:Cantonese 

導演:麥當傑
演員:吳啟華
            鄭則士
            徐錦江
            葉子楣
            周弘
            村上麗奈
            吳嘉麗

===========================================

會看這部電影,其實是在看關於cult片(台灣似乎翻譯為「邪典電影」─v─)的介紹網站的時候,看到這部片子的介紹
覺得非~常有趣,就去找來看了XD
(其實之前看節目表的時候也常常會看到這部片子出現在十二點過後的深夜時段)

關於這部片子,在http://www.geocities.com/chincult/sexzen.htm這裡
有著非常令人哈哈哈(?)的介紹

這部電影呢,說它是三級片其實有點可惜。因為它的結構完整、劇中演員看得出來都是很認真敬業的在「演戲」,所以算得上是部用心的劇情片XD
而且比起意淫,我個人認為這部片子更重要的目標是擺在「搞笑」~~
在維基百科上看到介紹這部片子是說,此片開啟了香港「精緻化三級片」的風潮。我之前看過的金瓶梅也是這類型的片子。可是和金瓶梅相比,我深深覺得這部片子的取向比較近似搞笑片,不過是成年人限定的XD
劇情方面,是以老套的因果報應為主軸,不過在這個主軸之下暗藏了讓人XD的笑點。
和這部片相比,金瓶梅就顯得浪漫淒美,我個人比較認同金瓶梅的劇情主軸,雖然它中間加了許多明顯為了服務觀眾的片段ORZ
離題講一下金瓶梅好了XD

我之前看的那部金瓶梅,印象中是楊思敏(飾 潘金蓮)主演的,和這部玉蒲團一樣,找了許多身材、相貌都非常棒的女演員,演出了多種姿勢、多種對象的性愛畫面,而且非常誇張的出了四集還是五集XD
這些都先甩開不談,單論它的故事主軸部份,講的是大家都熟悉的金瓶梅:大淫婦潘金蓮毒死自己的丈夫武大郎,和大淫夫西門慶在一起的故事。
不過不部片子很巧妙的改編成潘金蓮和武松情投意合,而且最後潘金蓮也成功和武松私奔,不過潘金蓮後來覺得自己無顏面對武松,所以和武松完成一場浪漫唯美的海灘恩愛後就自殺了─v─
排除潘金蓮和武松兩人以外的枝枝節節,單看潘金蓮與武松之間的淒美愛情,會覺得這部真是浪漫感人的愛情劇呢!(不過剪掉那些枝枝節節,本片應該可以在90分鐘內結束XD)
潘金蓮真心愛著武松,最後兩人在一起的改編不是第一次看到,不過看到這部楊思敏主演的金瓶梅,以這樣的劇情漂白潘金蓮壞人的形象,感覺還是非常有趣呢─v─
(哦~我又想起以前曾看過bl版的金瓶梅,是水上シン 畫的,裡面西門慶的妻妾全~部都變成男寵了,也是很有趣XD)

拉回來講玉蒲團,這部本著男女情事意淫無比的片子,居然也能讓我看出有BL的萌點,是非常神奇的地方,不過我還是非常神奇的看出來了(炸)
主要就是:
男主角未央生與他的書僮之間。
權老實與未央生之間。
未央生他義兄(我忘記他的名字了─ ─")與未央生之間。
鐵手神捕與未央生他義兄之間。
以上四種可能性都是有原因的,第一個可能性,看到書僮幫未央生出生入死(?)要死要活的做那麼多事,就覺得他們之間不單純,而且這種從小培養到大的忠犬受長大轉成攻的設定不正是BL漫裡常出現的嗎?!而且看到未央生剛移植馬屌,還不知道要怎麼勃起,書僮只好幫未央生口交的時候,我就爆炸了XD
哦~就算是賣命給主人的書僮也不用那麼認真吧,所以他們之間一定有一腿─v─+
然後權老實和未央生.....兩個為了老婆嘗到報應的男人,最後一幕上山出家相見泣擁那幕,就讓我覺得他們之間的發展性頗高。
義兄和未央生之間....單純覺得他們兩個傻傻的可以湊成一對,略過。
義兄和鐵手神捕之間......天哪他們之間不正是bl武俠小說中常出現的武功高強義賊與總是鍥而不捨追捕犯人的捕頭設定嗎??!而且那個鐵手神捕還砍掉義兄的一雙手,擺明了想將他當自己的禁臠一輩子養在家裡嘛(炸)
根據以上,一部好好的男女情感探討片,就被我看成bl片了,而且其中一對想像中的那個鐵手神捕還是根本沒出現過,只在言談中被提及的人物.....哈哈哈。
而且對於片中男人與男人間說脫褲子就脫褲子、比大小就比大小的坦誠相見程度,實在令我驚奇,原來古代的男人之間是如此開放嗎─ ─?
還有片中的男人好像都沒什麼腿毛,每條腿都是修長又光滑,好看度直逼女角的胸部,真是一部男女、男男、女女,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好片。

不過說真的,這部真的很好笑。雖然都是賣一些低級的黃色笑點。
然後這部片雖然用的是老梗的因果輪迴報應梗,而且有明顯物化女性的意識型態(像權老實的老婆被權老實痛甌那邊,未央生和他義兄看到的卻只是權老實傢伙大,可以撐一柱香,完全不關心權老實他老婆被家暴了─ ─a)
因果報應的梗也明顯只出現在男性身上,而女性只是為了表示因果報應一環的附加物,像為了表示未央生的因果報應,所以未央生的老婆(by葉子楣)被賣到妓院當妓女,之後還上吊自殺。
這種足以讓女性主義者群情激憤的劇情,在這部片子中佔極大片段。
然而拋開過多的道德或意識型態,這部真的是部傑作....在畫面處理還有笑點營造方面。


另外,關於cult片,這裡有一個還不錯的網站www.geocities.com/chincult/about.htm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v─
基本上我覺得蠻多cult片都還蠻對我味口的,像徐克的蝶變、王家衛的阿飛正傳重慶森林東邪西毒(其實我喜歡王家衛\─v─/)之類的~
不過有些拍的實在太B級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當做無聊時娛樂身心的片子是不錯,不過如果讓我花錢去電影院看,我可能會覺得有點浪費吧XD
(如果是那種一百塊以內看兩部的二輪片就還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