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4/07/30     片長:1時50分
導  演:杜琪峰
演  員:任賢齊、陳慧琳、張家輝、林雪、任達華

===================================================

這部在電影台看到的片子,我沒有從頭看到尾,大概在片子開始十幾分鐘時看的吧,一開始就是杜琪峰擅常的槍戰,湊巧轉到電影台的目光也被吸引,一直看到全片結束了─v─

這部片呢,我覺得劇本寫得很棒,雖然有些許過於鬆散、多餘的部份,不過整個而言,我覺得這部劇本寫得很有趣。而杜琪峰拍這類型警匪片的功力也是有一定水準的,所以加乘起來,這部算是很不錯的片子。

這部片的重點主要有:警匪槍戰(這部片有一半以上的劇情時間是用槍戰堆砌起的,當然這也是看杜琪峰電影最大的享受啦~)、媒體的進部與香港警方的形象營造、匪徒間默默的歹路之上身不由己心聲吐訴(?)

我最喜歡的就是任賢齊扮演的匪徒一伙人,平靜和善的在人質家裡閒聊、作菜、吃飯的片段。當小男孩不服氣的說「我才不跟賊乾杯」,老爸要打小男孩,任賢齊說「沒關係,長大當警察,把壞人都抓光,我小時候的志願也是當警察」這樣的片段,雖然沒有特別指出什麼,沒有特別的價值觀,可是不知為何,就是讓我默默的有「歹路莫走」的想法......
這部片子最大的特點就是,明明整部戲的劇情是緊張的,可是氣氛表現的卻很平和,溫馨(?!)、幽默。
看到一個賊和一個殺手,兩人技巧熟練地在廚房一邊做菜一邊閒聊,哦~那幕真是超有趣的。
然後看到匪徒們吃飯的視訊發佈,警方決定也要發便當進休息時間,就看到原本在各樓層佈署的警力都悠哉地坐下來吃便當,吃完還打飽嗝放屁.....氣氛一整個溫馨到不行XD

而最後片子結束,進配樂時,背景樂也是走平靜緩慢的調子,有淡淡的哀傷?
總之,是部還蠻不錯的港片。

(這篇心得又是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