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宇玄姐借我的書!

作者:岡野玲子
譯者:王詩怡
出版:尖端
發行日期:2008年5月

=================================================

慶幸這部作品是尖端發行,印刷品質還算ok,若是換成長鴻,這種全水墨作品印出來應該會慘不忍睹吧。
我會這樣覺得,主要是因為,就算是品質還ok的尖端,這集還是有好多地方看起來可能是因為淡墨渲染的效果太難完美印出了,看起來好縹緲.....好像複印第N版的東西啊......orz
我一直在想,原作,應該是全彩作品吧。
看畫面,如果整本都用彩色印刷應該會好很多(雖然那樣書價應該也會貴好多....囧")

這一集的劇情,在前半部份的養豬姐妹篇,仍唯持著一貫的以整笨蛋李成潭為樂主題。
後面進到仙界的部份,就變得莫名其妙了orz

有奇怪的人奇怪的出場(那個自稱是藝術家的朔.....據說他是東方朔唷─口─?!不知道是不是漢朝的東方朔就是~),還有奇怪的打起來又和平收場的奇怪橋段。
而且我實在很不喜歡皇帝有人要殺他了還老神在在,還叫美人卸甲一副「快來讓我調戲」的態度,真是令人不爽啊!
總而言之,後半段雖然大致懂岡野要說什麼故事,但總覺得劇情發展得莫‧名‧其‧妙。
看起來是想把原本歡樂無厘頭的搞笑劇情拉上嚴肅正軌,可是一整個就是轉得太硬了。

而且這集岡野玲子在對白部份,一整個是個人興趣大爆發,加入了一堆電影啦、書啦etc.的專有名詞。雖然我知道仙界的人是有可能跨越時空,不過看到小玉和姐姐說 「我有哥美斯和八嘎拉的氣魄」我還是大大的囧了orz
這集的對白註解超多的....讓我看得老實說有點痛苦,雖然從對白可以看出岡野玲子見識廣博,但是但是.....這是古裝故事吧>"<

最後是這集小玉一直強調前戲要短一點,原來小玉是個喜歡直接來的人(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