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由貴香織理
譯者:江荷偲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第二集  2007/05/29
                      第三集  2007/09/05
                      第四集  2008/03/11  (完)


======================================================================

之前出全一冊的時候我就買了,沒想到由貴還真的繼續畫下去,當我發現,東立居然把之前全一冊的重出成第一集了......幸好我還記得封面長啥樣,不然就要買到重複的了...............─ ─||||

自大的王子原來是性格、相貌原來完全是遺傳自母親,女王的血統果然很強。

因為對格林童話的幸趣,看這部的時候,樂趣真的很高。而且從邊框的閒聊和後記等,都可以看出由貴真的是經過一番調查才畫出這些故事的,這比他早期的「殘酷的童話」感覺更用心了。
雖然格林童話在日本漫畫家的作品裡常被引用到,不過看到目前,我覺得最用心考據的應該是由貴吧。
其他漫畫就有的把格林和法國的貝洛版混在一起,或單憑印象套用的,雖然無傷大雅,不過這樣看下來真的很佩服由貴的用心。

然後,看到由貴列的參考書目,我還是不禁要感嘆,日本人研究格林童話的文獻,真的比台灣多好多,在台灣想要找到格林童話的研究就很少了;連要找童話文本,也很少。二版三版四版五版的童話文本幾乎沒有出版吧?不然就是出了也不會標明版次,害我之前想作報告找資料超困難的。

這時候真的要感嘆一下自己語言能力不佳,不然就可以去找那些外國文獻來看了~~(不過我要上哪才能找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