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課時間:2020/9/9 (三) 晚上19:30-21:00

上課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後步行約3分鐘)

講題內容簡介:
創立於2011年的減簡手制,從早期的手工絹印圖案創作到目前涵蓋服裝設計、平面設計、繪畫、布花設計、產品設計,減簡總能將每一樣商品作為一塊無限連續的畫布,在經過隨意裁減後變為獨一無二的風景。

將「限制」和「不確定性(機緣)」作為創作的主要核心,讓工具回歸於「手」的創造角色,創作出經典暢銷的「鐵皮屋」「防水漆」「風箏」系列作品,成為許多注重居家生活美學的愛好者的收藏,近期布花創作作品更以臺東地景與人文為出發點,帶有對地方人文的關懷又保有減簡一致的設計風格。

但在匆忙的工作節奏下,該如何保持創作靈感,把生活中無法被複製的片刻量產?減簡手制創辦人兼設計師陳子瑜將與大家分享設計轉化與布花創作的精神,以及設計案例與經營理念。


《我想當老闆!不只是用愛發電的生存指南》策展簡介:
曾經我們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有趣的大人、擁有理想的未來,但成為大人以後,準時起床,走進公司上班,做完事情離開,日復一日的生活規律裡,內心總感覺空空的。

於是,忍不住問自己:「這真的是我喜歡的生活嗎?」

為了踏出第一步,開始想像把興趣發展成事業,把理想化作真實,開一間能容納夢想的店。
創業的路上或許會感到害怕,也許因為信心不足正覺得擔憂,該怎麼讓靈感不再只是草稿?不如來讀冊學堂,找到實踐的勇氣吧!

===

被阿敏攜帶去參加的講座,其實跟創業不太有關係(?)

大部分的時間是在聽講者分享他對台灣的城市美感觀察,看了一些他的花布創作作品、多認識到了一些潮流設計跟品牌(雖然我沒記起來)

講者雖然是73年次的,但臉看起來長得很年輕。果然是我自己已經老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