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ntime : 87 min
影片年份:1988
出  品  國:USA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演:湯姆‧荷蘭 (Tom Holland)  
編劇:唐‧曼西尼 (Don Mancini)
演員:凱薩琳希克絲 (Catherine Hicks)
         Chris Sarandon
         亞歷斯文森 (Alex Vincent)
         布萊德杜瑞夫 (Brad Dourif)
         Dinah Manoff
=============================
著名的殺人娃娃恰奇系列第一集,我想這應該是最經典也最令人緊張的一集吧。而這也是系列作品在IMDb上評價最高的一部。可能因為後來就沒有第一集那麼新鮮,而且從鬼娃新娘(Bride of Chucky)之後就變搞笑片的關係吧XD

之前聽史萊姆說過有一個叫作「恐怖谷
理論」的假設,意指對於人類對機器人和非人類物體,這類近似真人的東西,當它們的舉止越像真人,人們對其的好感度會越高,但在好感度到達一定程度,人們就會對其產生反感、會覺得噁心、恐佈。當好感度墜至谷底之後會再回升,而那段谷底範圍就是所謂的「恐怖谷」。

殺人娃娃恰奇,之所以會讓我童年留下那麼深刻的陰影,大概就是恐怖谷理論所陳述的吧。不過事隔多年再重看,我發現這部片子在我看來幾乎不恐怖,反而是搞笑的情節比較多......或許是因為我現在身邊都沒有收藏人形娃娃的關係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