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08分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Littlestar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製片:茱蒂克雷梅爾
導演: 菲麗達羅伊 Phyllida Lloyd
編劇: 凱薩琳強森 Catherine Johnson
演員: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皮爾斯布洛斯南  Pierce Brosnan
          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
          多明尼克庫柏  Dominic Cooper
          Stellan Skarsgard

======================================

這部電影是著名的百老匯音樂劇改編
原劇是一部全由ABBA歌曲構成的音樂劇,共用了22首ABBA合唱團名曲
包括被當成片名的「Mamma Mia」。
拍成電影後,電影很成功的將原本舞台劇歌舞和以ABBA歌曲為串連的故事歡樂呈現。

看這部片我笑得非常開心,基本上還比看魔幻時刻笑得更HIGH.....
而且我覺得這部片中小島上的居民們,和波妞中的村民們的樂天程度有得拼!!
波妞中的村民是家被大水淹光光了還可以笑著說「哦~波妞真是個有精神的女孩啊~」
這部片中的島上居民則是會隨時隨地加入主角們歡樂的歌舞中,
還會唱歌唱一唱放下手邊的工作大家排排隊到碼頭上一起跳水跳得很開心ˇ
超歡樂的。如果說波妞中的村民是被童話的可愛糖衣包住了,
那本片中的島民我完全不懷疑地直接認定他們就是超級脫線神經大條,所有的感覺神經都連到「歡樂」那個情緒那邊去了。

然後看這部片子讓我最驚豔的還是梅莉史翠普了,她的戲路真的超廣的,而且演什麼像什麼!
之前看麥迪遜之橋那個沉斂的主婦,和這部片中三八且熱情四射的村姑,完全不同的角色,梅莉演來都是活靈活現。
我看梅莉的戲不多,就已經完全能領略到她的魅力和演技高超了。
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的歌聲也很不錯哩~!!
其實我發現這部片中,歌唱的最不OK的其實是皮爾斯布洛斯南.....他如果只唱一小段倒還好,但片尾有首幾乎是他獨唱的歌,就很明顯聽得出他的走調和表現不佳了XD

最後,附上一個小發現,梅莉和另外兩位姐妹淘唱money那首歌的時候,拿著絲巾在遊輪上奔跑的樣子,讓我第一時間連想到大軍被星星催眠的時候的幻覺XDXD(經典的一幕啊~~)



另外劇情中有個地方讓我小小感到奇妙....
蘇菲的三個爸爸之一的Harry先生,最後居然是喜歡男孩(而且應該有在一起?)
這個小橋段的安排有讓我略略吃驚了一下
畢竟我原本猜想的是很老梗的三男剛好配三女,Sam和Donna在一起理所當然,另外的Bill配Rossy也有被我猜到
原本以為Harry會跟Tanya就這樣在一起了,沒想到沒有,這邊真的讓我小驚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