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18分

影片年份:2006

導演:  新城毅彥
演員: 玉木宏
          宮崎葵
================================

剛剛在緯來電影台看完的片子,查了一下發現是「日本純愛文學名家市川拓司,繼《現在,很想見你》後又一賺人熱淚之作」。
嗯,看完後我覺得....我果然是一個不太適合看純愛故事的人,上次陪弟弟看p.s.我愛你就有感覺了,這次看完這部感受更深。
也許跟我邊看電視邊吃東西、吃完東西整理書櫃(←不認真看電影的傢伙)也有關係,我看完一點被催淚到的感動也沒有,只覺得這是一個很神奇的故事.....─ ─a

故事內容大概是說,瀨川誠人(by玉木宏)與里中靜流(by宮崎葵)分別是一對有不為人知的奇妙疾病(無誤)的男女。瀨川誠人是類似過敏的皮膚癢疾病,從小就要擦藥,因此他一直很在意自己身上會有藥臭味,不敢與別人靠太近。而里中靜流則是有罕見的遺傳疾病,會隨著身體的成長而病發,因此她一直服用藥物抑制成長。
有一天在馬路上,兩人相遇,然後里中靜流對瀨川誠人一見鍾情(大概吧─. .─a),因此開始為了他停止服用抑制成長的藥物,希望自己能變成一個成熟的美女吸引到瀨川的愛。而瀨川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愛上里中,而是喜歡另一位同學美雪,但也逐漸習慣和里中的相處,把她待在自己身邊視為理所當然。
某一天里中以當作生日禮物兼拍照所需為由,要瀨川吻她,在兩人極浪漫的接吻後就失蹤了。而失去里中的瀨川發現自己其實也喜歡里中,決定在原本兩人同住的屋子中等待里中回來。
兩年後,瀨川接到里中來自國外的信,去國外與里中見面後卻發現她已經死了,而死因正是因為停止服用抑制成長的藥物而死。

以上大概是故事刪去許多浪漫小片段後的梗概。
被我陳述的好像很無趣,不過我看的感覺好像就是這樣,只覺得故事設定很神奇吧XD

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純愛故事都要設定男女主角其中一人會死掉呢?而且通常是很奇特的疾病,什麼腦瘤、血癌.....還算常見的,這部的「一談戀愛就會死」(因為談戀愛會想要長大,就必須停止服用抑制成長的藥),這樣承自母系的遺傳疾病就更神奇了~
唉呀,不過仔細想想,愛情搭配死亡,正是文學中最經典的主題嘛,從我小學六年級的鐵達尼號就可以看到片房保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