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30分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Amuse Soft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雷公電影
語  言:Japanese
導演:瀧田洋二郎
編劇:小山薰堂
演員: 本木雅弘
         廣末涼子
         山崎努
         吉行和子

==================================

我去衝了花蓮首日上映最晚場,夜間11:30~1:40,但我看完非常的後悔。後悔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電影不好看,電影本身是非常好看的,我後悔的原因完全是我在花蓮影城看.......幹你媽的爛花蓮影城,片子不知道是從哪裡買來的,居然有韓文字幕,中文字幕是硬疊在韓文字幕上,害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多花了一段時間在適應字幕上,過了好一會兒才真正融入電影情境。而且片尾居然有「龍巖人本關心您」之類的東西跑出來,讓我整個從淚水盈眶轉為大囧。
查了一下發現台灣的代理發行商是雷公電影(李安他弟,李崗,開的),而我在花蓮影城看到的,怎麼想都不像是雷公電影代理......真懷疑花蓮影城的運作模式─_─"
該不會我花了180看到的是龍岩人本內部流通教育(?)用片吧?!這樣真的是正版嗎?????

=========3/21上過官網看看,發現誤會花蓮影城了=================

在本片的官網有寫「*因國際拷貝調度因素,部分戲院將有【中韓字幕】,敬請見諒」。
觀察了一下它的上映電影院,發現像威秀那些大戲院都是中文字幕,而「似乎」比較小型的戲院,或者比較晚才上映的戲院則幾乎都是中韓字幕...........唉,該說什麼呢,真是哀傷的感覺。
而且片末會跑出龍巖人本的廣告,也是因為龍巖人本是本片的獨家贊助的關係Orz
聽說花蓮影城沒上貧民百萬富翁也是因為現在這部片子太搶手,輪不到花蓮影城,要過一段時間才會輪到它。
真是無奈。

========回到心得分隔線=================================


好吧,complain完花蓮影城,談談這部片子本身。
首先,看電影的時候我就這麼覺得了,片中的演員們演技真好。尤其是本木雅弘從一開始很可憐很衰的表情、到後來可以獨自處理納棺儀式時莊嚴而專業又流暢帥氣(!!)的表情、以及最後幫自己父親整裝納棺時眼中含淚的神情,都演得感動人心。而整個電影院中的氣氛,也跟隨著主角很神奇的從一開始的哈哈大笑聲不斷,到後來變成擤鼻水聲此起彼落......
這部電影劇本本身,在我看來其實沒有多大的高潮起伏或太令人驚豔之處,劇中大多在強調的,是主角身為納棺師,見證一場場生離死別場景時的人間萬象。但是在這樣可說是平淡的劇情鋪陳中,卻能一步步的將觀眾情緒牽引、喜悲交錯。
我想能有這樣的成果,演員出色的表現真的加分許多吧~除了主角本木雅弘,演社長的山崎努,他那認真的表情也是超動人的。相較之下飾演主角妻子,美香,的廣末涼子,雖然也表現的不錯(而且我好喜歡她嘴巴和眼睛的弧度,笑起來超好看的!),但可能受限於角色本身著墨較少,整個角色的「感覺」就比較不明顯了....而且她演出的表情一直是「笑」,哭的時候也是淚中帶笑,感覺好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