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等動畫全部完結再去看的,結果還是禁不住去追進度了ORZ
今天早上(凌晨?)起床沒事做,就一口氣把第一到第八集追完,看完非常的開心,同樣是七月新番,夏目友人帳的品質比Antique好太多了!!





上面是片尾曲,我覺得非常好聽,有種清爽寧靜的感覺。是我近期看的漫畫改編動畫中,最中意的主題曲了XD

綠川幸的漫畫本來就是走這種淡淡的奇幻+感人路線,這部夏目友人帳應該是綠川幸特色爆發吧,開啟了長篇連載之路....他之前的作品大多是短篇。(我個人也認為他很適合畫短篇故事)
因此夏目友人帳雖然是長篇連載,不過基本上還是由一個個短篇構築起的,所以並不會有什麼劇情鋪排上的缺點。

動畫的改編還蠻忠實地承現出漫畫原味,非常的清新。在畫風、配樂方面都很不錯。人物配音方面,主角夏目的配音也很讓我喜歡,不過個人覺得動畫中的妖怪們的配音....似乎都太清澈了,多加一點迴音的效果應該比較符合他們的身份XD
(不過現在這樣和這部作品的調性也比較搭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綠川幸塑造的角色都太溫柔了,缺乏男性風味,所以主角雖然是男孩,整體的感覺還是像女生一樣XDD
(動作、個性各方面.....)
所以,看綠川幸的作品,我還是比較習慣他用女性做主角啊....那樣反而比較有英氣
ex.玲子婆婆XD
男性在他的作品中反而顯得太柔弱了。雖然我不討厭,不過總會不知不覺的分析某某舉動在一般現實生活中不會在男性身上出現(除非是個娘娘腔.....不過綠川幸刻畫出的角色又明顯不是那類型的人物啊)

啊~不過不妨礙這部動畫的好看度。
雖然從第三話開始就有點用相同的模式在循環了,不過目前而言都還是值得一看的清新感人小品。
和蟲師是類似的作品(不過我個人覺得蟲師在劇情的精彩度、設定的完整度各方面都比夏目友人帳高),推薦給也喜歡蟲師的人: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