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08分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USA
出  品:Cross Creek Pictures,Phoenix Pictures
發  行  商:福斯電影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

女主角Nina是個芭蕾舞者,入團多年,這次終於爭取到一次扮演首席演出的機會。她將演出的,是全新改版的天鵝湖,她要身兼純潔優美的白天鵝,與魅惑邪惡的黑天鵝。白天鵝是Nina原本就能駕輕就熟的,但她能不能突破自己束縛,完美演出黑天鵝?

==

整部片子沉浸在令人窒息的壓迫感中,很久沒有看到如此挑動靈魂的片子!

女主角的演出,以及本片的攝影,都令人叫絕

女主角的不安定情緒,隨著手持攝影機的動態起伏

在故事的發想上,今敏的Perfect Blue和Black Swan有點像,都是女主角在追求突破自我瓶頸之間,精神壓力與現實交錯產生某些化學反應。但兩部故事是走向不同的發展,Perfect Blue故事主線導向懸疑案件的破解,女主角也因而能破出縛繭,獲得進一步的新生;Black Swan則是著重在女主角精神層面與自我追求的描寫,在將一切壓力與力量集中至最高點,爆發出火花同時碎裂。

Black Swan最成功之處,即讓女主角的精神不穩定狀態渲染給觀眾,震懾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