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35分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Taiwan | France | Belgium
出  品:Homegreen Films
發  行  商:原子映象
語  言:French | Taiwanese
色  彩:color

導演:蔡明亮  
編劇:蔡明亮
演員:

李康生

拉蒂亞卡斯塔  Laetitia Casta
尚皮耶.李奧  Jean-Pierre Leaud
陸弈靜
馬修亞瑪希  Mathieu Amalric

================

蔡明亮電影。

 曾經,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不敢看蔡明亮的電影是因為害怕在電影中看到自己,或許蔡明亮的電影中充滿了無意義與荒謬的情節,諸如閒晃、吃飯、上廁所,一到四樓就會自動打開的電梯、偷住在待售空屋無家可歸的人、三溫暖尋找肉欲滿足卻遇到自己的父親/兒子,等等……,但往往看著看著,就會在某一個瞬間發現那正是最真實的自己。我喜歡蔡明亮電影中,那樣赤裸、真實,而近乎殘酷的揭露,生活在城市中一個個寂寞而空虛的靈魂,在最安靜而無對白的電影中,無聲地吶喊著。這是我喜歡蔡明亮的電影的原因,而《河流》是我目前看過的蔡明亮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劇中苗天所飾演的父親角色,和李康生的兒子角色,那種是最親的親人,卻彷彿陌生人的互動,不管看多少次都令我心酸,內心撼動極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