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一開頭就是橘的夢境。

夢中的橘回到小時候被綁架的場景,掉落在地的蛋糕與那個記不清面孔的犯人,是他揮之不去的夢魘。
究竟犯人那時對橘說了什麼呢?
夢醒的橘始終想不起來。沖澡時,浴室外傳來千影的慘叫「少主~我不會煎蛋啦~~~」
「先把火關了等我」無奈的橘只好從回憶中抽離。「有時候你的粗線條還真的幫了我許多忙呢......」
「謝謝少主的誇獎!」

一對貌似男同性戀夫婦的早晨生活,是這樣展開的。

接著小野的美女妹妹小野永子登場,一出來就讓橘煞到的永子,來找哥哥其實是要告知要結婚一事。
可憐的橘因此被秒殺。


然後,又一個貌似男同性戀夫婦的早晨。
晨間新聞再次播報著關於小男孩被綁架的消息。
千影同樣用大條的神經說著「跟少主那時被綁架同年呢,好可憐~~」
「......有時候你這樣粗神經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謝謝少主誇獎」

於是劇情帶到愛吃甜食而且血糖過高的禿頭警察先生出場。藉由警方的化驗和蛋糕達人芥川先生的指引,證實了連續綁架案的犯人買給被綁的孩子吃的,正是Antique賣的蛋糕!!犯人至少光顧過Antique兩次了!!!!
於是警察先生們要橘幫忙,橘一邊OS著自己開蛋糕店的原因可能正是要找到當出綁架自己的兇手、一邊回憶著自己過去對小野說出殘酷的話的原因(被綁架的回憶...),很帥氣的說出「我願意協助調查」

以上,就是本集的劇情略述。

接下來是無雷吐嘈時間。
這部動畫真的讓我一再失望,在這集也一樣.......
在表現橘被童年記憶糾纏的黑暗感的時候完全沒魄力。中間提到綁架橘的犯人(失去孩子的醫生先生)和那為喜歡犯人的中年婦女小姐的互動時,也完全沒有緊張感、哀淒感。
雖然配樂下的是緩緩的哀傷,但動畫的畫面完全沒有表現出來,人物表情超生硬,跟配音配不起來,而且配音一整個有太誇張的感覺(那位中年婦女小姐在哀哀叫的時候)。
中年婦女小姐和前犯人先生的互動,可說是本集最失敗之處。

然後這集的人物整個走偷懶路線,非常不美形,只有橘在回憶自己高中時期對小野說出傷人話語的那個片段,橘非常帥氣,其他時候,大家的線條、臉形等等,都基本上可以說是,很醜─ ─"

不過這部真的是快完結了,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