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51分  上映日期:2008/07/17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rner Bros.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Christopher Nolan) 
編劇:Bob Kane 
演員: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艾力克羅勃茲(Eric Roberts)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

我終於看了.....這部可說是今年最熱門的傳說中的片子XD

看完覺得,這部片子會紅果然名不虛傳,確實蠻好看的,不過對我而言,就像當初看變形金剛一樣,雖然覺得很好看,但還不到非常好看、讓我非常喜歡的地步─v─
果然好萊塢的片子還是很難打動我的心嗎orz

這部片子雖然是以蝙蝠俠為主角,不過一反從前的英雄片模式,歌頌英雄的無敵與強大,不賣特效,也不賣熱血,改走劇情路線,描寫英雄內心不為人知的淒涼、以及千變萬化(?)的人性XD
我想這是這部片子會大受好評的原因,它跳脫了從前的框架,成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英雄片。事實上這部也不算英雄片了,片尾戈登都說「他不是英雄,他是沉默的守護者,是黑暗騎士」XD
雖然基本上那仍然是廣義的英雄~只是這部片子終於把重點放在蝙蝠俠較陰暗的一面,而不像從前只是不停地掃蕩罪惡。難怪MOVIE版上說,近年流行刻劃英雄的另一面,像之前李安拍的綠巨人、有點小峱峱的蜘蛛人到現在的黑暗騎士都是XD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的成功是建立於他是蝙蝠俠系列(雖然他的劇情架構各方面已經脫離了原始的蝙蝠俠了...),雖然片子本身很好,可是如果甩開他是蝙蝠俠系列來看,或許評價就不會那麼高了。

另外,這部片子的小丑真的非常搶戲。
我相信除了小丑這角色本身就具有魅力,希斯萊傑本身的演出也很棒。每次看到小丑講話時神經質的舔嘴,就可以感受到這角色傳達出的不安氣氛。
話說,每次看到這種精神病角色,而且大受歡迎(我相信看完黑暗騎士被小丑煞到的人應該比被蝙蝠俠煞到的多XD),就會覺得人真是有趣。
在現實世界對那類人絕對是避之為恐不及的,但透過另一個方式呈現,卻會深深被其個人魅力吸引。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渴望著某種瘋狂、特別、任性,只是不敢展露,透過螢幕呈現的,正是心中渴望的呢.....XD

嗯....基本上這部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片。不過劇情的重要性大於畫面的享受,所以我基本上覺得是可以在家看dvd的片子,而且可以更放肆的邊看電影邊碎碎唸.....XD
(不過進戲院看還是一項好選擇,尤其在看某些蝙蝠俠揍人的場面還是會挺爽快的~)

最後,看多了正義聯盟動畫,看到蝙蝠俠一個人很可憐的孤軍奮戰(而且沒超能力),就會覺得蝙蝠俠真的好可憐,真希望超人、閃電俠誰都好,哪一個變種人來幫他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