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85分

導演: 古斯塔夫莫勒

編劇: 古斯塔夫莫勒

演員: 雅各克德格恩

潔西卡迪娜吉

影片年份:2018

出  品  國:Denmark

出  品:Nordisk Film / SPRING

發  行  商:鏡象電影

語  言:Danish

色  彩:color

===

一個演員、一個場景撐起的電影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透過主角一人的演技與電話對談撐起的一部片,起初讓我想起了失控(Locke),同樣也是兩周左右完成拍攝,但這部片的劇情有趣度與張力強大多了。

而男主角的演出非常符合我對北歐風格的印象,情緒內斂不張放, 雖然有爆發的瞬間,但也不是鄉土劇會看到的那種大小聲表演...這種平靜的緊張感,大概是看北歐片最有趣的部份。

眾人皆推的劇本真的寫得很好,而且資源的侷限反而是創意的發揮,如果用一般的好萊塢表現手法,這部片雖然也同樣有過程反轉的趣味,但整體而言可能就顯得普通許多。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這部片在聲音音效上處理非常好,彷彿用看的廣播劇,如果我聽得懂丹麥語,也許閉上眼睛也可以觀賞、體會這部片的趣味,只可惜我不懂丹麥語。

題外,昨天看電影的時候,電影開演了10分鐘左右,有看起來好像視力有障礙的觀眾進場,在另一位觀眾的攙扶下入座,雖然擋到我的視線,但我不禁在心中疑惑外語片用聽的會有樂趣嗎?除非他懂得那個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