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目介紹:

『張忠安的作品指涉的應不只是屏東工業區的工廠,更像是隱喻生命工廠,除了講述人人都在付出勞動力外,有些人更需要在血汗工廠中拼搏。連續多年觀察張忠安自創團至今的作品,深感右眼全盲無損他的洞悉能力,而僅存的單眼視力雖然能見度有限,卻似乎讓他看到真正精準的切面,其餘無謂的視角則不如不見般的任其飄忽而過。』──<戴君安-表演藝術評論──

機械作用力推動著舞者,隱喻工廠之中的機具不斷地、日復一日重複著相同的作息,而我們都深陷在人類社會所制定的時空中,看似自主的人生航線,一旦脫離這規律的循環,便開始產生不安全感所帶來的恐懼,縱使周遭環境再度被導向「人類社會」的大漩渦裡,被迫著流動在循環洪流中難以抽離。 本節目獲文化部遴選參與2020法國外亞維儂藝穗節;2020芬蘭FIN藝穗節;2019土耳其伊斯坦堡藝穗節;2019瑞典哥德堡藝穗節。

===

可能是工廠+現代舞的印象,中間有幾段配樂加上動作讓我想到在黑暗中漫舞

老實說我對這種重節奏的音樂真的很買單,音樂一下我就醒了(?),有一段男舞者從原本螺絲機械的單調動作突然開始飛揚的獨舞、背景是站在機械棧板上的五名女舞者呆滯著,這段我最喜歡。另外有一兩段群舞飛揚的段落則是視覺上好看,但我抓不到詮釋的邏輯,因此沒有那麼喜歡

整體而言並沒有很感動,但還是有片段覺得好看的一部舞劇

 

表演場地在糖廍曉劇場,又是一個很神奇地點有點難找的小劇場空間,在大雨中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正確的地點。再次感嘆台北有那麼多中小型奇妙的展演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