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設計師:主講者|方序中、廖小子策展/主持人|陳頤華

出版/製造/代理商: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開課時間:2019/6/14(五) 晚上19:00~20:30

上課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U-mkt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龍山寺站3號出口)

講題內容簡介:

如果說要喚起一位平面設計師腦海裡最熱血的記憶,只要跟他談「漫畫」絕對沒錯!
 
對於改變人生觀、重新體認世界,甚至對自己存在價值的再次定義,整個平成30年間制霸青少年思想的來源,非「漫畫」莫屬。無論是《JoJo的奇妙冒險》、《灌籃高手》、《金田一少年事件簿》、《ONE PIECE》,到後來的《進擊的巨人》等,一再驗證漫畫線條世界裡,日本如何向世界傳遞美感、跨界企劃能力,與周邊效應帶來的強大魅力。
 
堪稱本次系列講座中,最不受控且市面上從未公開過的內容,由心中永遠住著大男孩的兩位平面設計師方序中、廖小子,好兄弟間一同暢聊直到今日仍深受影響的聖經級漫畫,以及從設計、美學,還帶有社會批判的眼光,剖析屬於他們的平成漫畫。席間可能有些垃圾話,但這都是漫畫帶給我們,紓壓人生的絕技啊!


《再見!那些平成30年的青春〜一個時代的結束 也是未來的啟程》策展簡介:

1989年開始的日本年號「平成」在亞洲醞釀一股力量,如同「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一詞,平成年間遇上泡沫經濟低谷,卻用偶像攻勢席捲臺港影視文化;日本失去了美國洛克斐勒大樓的所有權,卻用動漫向世界重新定義「manga」二字;在兩次地震災害裡受傷,卻以緩慢卻鮮明的電影風格溫暖人心。

2019結束的「平成」,對於無論是充滿青春記憶的40歲、跟著偶像們共同成長的30歲,或是快要沒有聽過所謂「哈日族」的20歲而言,短短30年的「平成時代」,是屬於臺日共同的記憶,我們一起在這之中長大,無論幾歲、無論是否喜愛日本,都能在平成年間,找到回憶的片刻。

===

其實講座內容非常閒聊性質,收益性有點低,但還是聽到了幾部不認識的漫畫,值得筆記~~

漫畫作者:活人拳、高橋努

漫畫:黃金神威、東京卍復仇者、BEAST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