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創作,首督推出《芭蕾景緻》(Scènes de Ballet)。 
兩位編舞者以各自的印象解讀「芭蕾」應該是怎麼樣子。 
一位是團長徐進豐,他無可救藥的浪漫情結,會不會陷入「當局者迷」的漩渦?另一位是旅法客席現代編舞家鄭莉莉,趣味橫生的思維,邂逅的或許可能也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團長以德弗札克(Antonín Dvořák)及貝里尼(Vincenzo Bellini) 的音樂入舞的〈小夜曲〉(Serenade)有六小段: 
• 秀麗晚霞 
• 乘著夜蛾的翅膀 
• 夢遊 
• 繁星滿天 
• 永恆的愛 
• 月神之吻 

鄭莉莉精闢見地的諷刺作品〈相遇〉(La Rencontre),則有七小段: 
• 當一群愛好芭蕾舞的人相遇時 
• 當一個現代舞者與一個芭蕾舞者相遇時 
• 當國標舞與芭蕾舞相遇時 
• 當芭蕾古典舞碼與流行音樂相遇時 
• 當Superstar與Fans相遇時 
• 當舞台與舞者相遇時 
• 當這一切與觀眾相遇時 
====

感謝阿敏的友情贈票,第一排中間的貴賓位似乎讓W先生受寵若驚了哈哈XD
順便賺到一餐晚晚餐拉麵,ya~~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芭蕾舞演出。上下半場好像兩個不同的舞團,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下半場彷彿在看雲門2的現代舞劇,也許芭蕾舞並沒有我想像地侷限。但也因此,總覺得人生應該有機會要看看俄國國家芭蕾舞團之類的頂尖精準芭蕾舞演出…?

看的時候一直想到電影《波麗娜》。想到電影中說的,現代舞比起芭蕾,重心更貼近地面,舞者在舞蹈中除了追求完美,更需要追求自我。

我想,縱使是看了會傷心的演出,但是真正打動我了的話,之後的之後,若是還有機會,我還是會再看一次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