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17分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SA
出  品:Truth Entertainment (II)
發  行  商:威視電影發行、果昱影像版權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尚馬克瓦利

Jean-Marc Vallee
編劇: 梅麗莎沃雷克
Melisa Wallack
演員: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

珍妮佛嘉納

加爾德勒托  Jared Leto

丹妮雅拉米瑞茲 Denis O'Hare

====

在奧斯卡公布之前,我就打定主意要看《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了。
藥命俱樂部給我的感覺,和自由大道有點像......同樣是真人真事改編,說的是為了生命而奮鬥的故事(雖然追求的主題、付出的代價不盡相同),然後,演員據說都為了演出角色減重很多。
這樣的故事總是會讓人心生敬佩。但整體而言,我對這部片子的喜歡程度沒有太多。也許是個人喜好,這部電影讓我佩服主角對於生命的把握,努力與渴望活下去的勇氣。但是整體而言,這部片子沒有什麼感動到我。

以男主角與男配角的演技來說,他們都得到奧斯卡獎的肯定了,水準不用說。但我也許是剛看過郊遊和咎愛這樣的,肯花較長的時間蘊釀情感的片子,在這部片子的時候,我就覺得鏡頭給兩位男士的時間都太短了,情感還沒有宣泄完全,就跳下一鏡了。這也許是美國電影的節奏比較緊湊的緣故,但這部片子偏偏整體而言節奏又不是那麼快捷的(反而在男主角成立俱樂部的一些過程鋪陳了許多快速鏡頭,雖然節奏很流暢,看這些也蠻爽快的,但就會覺得多餘了),因此在一些我覺得可以留長一點的內心戲部份,就跳躍地顯得可惜了。但是,他們仍然都得到了奧斯卡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