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27分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紅豆製作,華誼兄弟
發  行  商:華納,華誼兄弟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鈕承澤
編劇: 曾莉婷
汪啟楠
演員: 舒淇
阮經天
彭于晏
趙又廷

==

《愛》是一部很成功的商業片
大牌雲集、置入性行銷、催淚情節、適時的笑點,該有的元素都有了

整部戲我最欣賞的就是片名出來之前的那個長鏡頭,雖然我不確定它是不是真的一鏡到底,還是有後製過,但能在幾分鐘之內把所有角色與關係清楚點明,真的是非常漂亮的手法。尤其是,李屏賓手持攝影機的功力真的不愧是大師,每一個追隨角色的攝影機律動和構圖都很準確

...
雖然我本來是衝著舒淇去看的,不過看完覺得,舒淇在這部的表現其實還好....應該是之前看《不再讓你孤單》實在太沉了,以至於再來看愛,就覺得淺了些
雖然紐承澤讓本部片無論是舒淇還是陳意涵、彭于晏、郭采潔,在一開始都有一副蒼老的妝容與表情演出,但跟開頭的驚喜比起來,結局就顯得太過夢幻而潦草了些....
我想到了《雨果的冒險》中,最中肯的一句話「Happy Ending只會出現在電影中」真是愛的最佳註解............

雖然我在過程中有許多被感動到而落淚的亂七八糟,但這純粹是我的過度內射(上過影視劇本創作的朋友會了解我在說啥的~)。客觀來看,愛中的四條線雖然各自有各自的命題,但整體而言真的很輕描淡寫,搔不到癢處。有一種用老靈魂的資質卻表現出了天真的不明世事的感覺。這裡,不是在稱讚紐承澤童心未泯,而是想說,他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好,卻不夠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