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144分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果子電影
發  行  商:威視電影
語  言:Chinese | Japanese
色  彩:color

導演: 魏德聖
演員: 林慶台
大慶
馬志翔
安藤政信
徐若瑄
河原Sabu

 

===

 把賽德克巴萊上下連鬥完了....
不知道是魏德聖的問題還是我有問題,看的時候一直差點睡著ORZ

我想是我有問題,我看到那些打鬥場面一點也熱血不起來,只想睡覺ORZ
上集開頭十五分鐘的打鬥場面完全沒有情節可言,在情節展開前我就要被空洞的動作催眠了....
我懂魏德聖的用義,也知道它嘗試傳遞的效果(交待原住民的文化與傳統),我在看的時候也不斷接收到這段意義的分析結果...但,這就是敗筆所在啊XD 這樣一段情節,要讓人不斷去理性思考才收獲的到它的作用,而不能有潛移默化的成效,表示它其中有多刻意而不夠高明...
當然課本也是會有有趣的課本啦

可是今天賽德克巴萊對我而言,最不足的部份,就是他講完了賽德克族的歷史、交待完了莫那魯道的故事之後,就沒了
我沒有看到更恆遠的東西在裡面..

就是武打戲讓我覺得想睡覺Q_Q
雖然他拍的是「霧社事件」,不是「賽德克族文化源流」,但是他又要從賽德克族文化去解釋事件的起因啊...

我覺得其中最有問題的部份是,他想拍出莫那魯道與賽德克族人對於出草事件的自尊與見到成果的內心矛盾,那種人性的糾結,但在表現的時候,只以背景樂飄乎地點出,在情節上卻後繼無力
成為不上不下的尷尬,想煽情卻顯得做作了,在我看來是不到位的XD

另,我真覺得這部的音樂部份做得不錯,感覺原聲帶應該有收藏的價值
但我覺得他戰爭部份真的有些拖太長,焦點都不知道跑到哪裡了。讓我看下集的戰爭場面看到覺得不知道自己在看哪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