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89分

影片年份:2004
出  品  國:South Korea
出  品:Cineclick
發  行  商:向洋影業
語  言:Korea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鄭勇基
演員: 任恩敬
金有美
千虎珍

 

===

這是一部充滿球體關節人偶的電影...不過這不是重點。下有雷。

老實說,剛看電影前五分鐘的開頭小故事,會覺得這個開頭醞釀地還不錯

但故事正式開始,打從女主角開車前往荒郊野外的人偶藝術館,在半路遇上裝地很吊兒郎當的大概可以算是男主角的男人搭便車,接著來到藝術館時,一下車就見到不由分說便拿相機裝嗨拍個不停的攝影師、老是拿著品客洋芋片吃看起來很嗨的無腦女大學生,以及老是抱著娃娃的陰鬱小說家,這樣漫畫式的平面人物設定,我就彷彿看到了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劇情改編

這部劇的劇情主軸以非常膚淺的復仇為重心,搭配一點點的溫馨說教牌,告訴大家,物品也是有靈魂的,隨便棄置他們會傷心。撐起整個故事。

但在這樣的故事下,氣氛除了偶爾刻意嚇人外,其實找不太到重點,有點莫名其妙

而劇中出現的人物,基本上我只欣賞女主角的設定,她的反應完全是正常人遇到事件該有的恐懼到底,就算她家十年前很喜歡的娃娃在殺了人雙手血淋淋時跟她套交情,她也不會瞬間動容,仍然唯持一貫地「啊好可怕不要過來」,一邊趕快想辦法跑走

我承認劇中出現的娃娃和驚悚娃娃布景頗有裝置藝術氣氛,但總體場景氣氛仍顯得陽春。而最讓人莫名其妙地就是整個劇情了...

==

也許因為我不是娃娃的愛好者,所以有這樣的感想,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娃娃愛好者覺得這部片很感傷,很同情片中的MINA。

但我不斷關注到的,真的是平面化的漫畫性人物設定(看似很有特色),但人物的差異性對其後劇情發展完全無任何影響。例如帶著DEMIAN娃娃的小說家,她陰沉的性格好像隱藏了什麼伏筆,但什麼也沒說地就成了第一個犧牲者,就那樣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