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圖書館借回來很久,終於看了!!

心得慢點,先偷偷把隨手筆記打上來:P

 


片頭音樂很好萊塢.....基本上本片音樂都下得很煽情,雖然小提琴弦樂很好聽,不過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非常直接性能夠挑動人心的音樂運用。

一開始在警察局,鏡頭以單純記錄方式擺放,一幕幕記下主角可笑的行為。對照主角後來的人格轉變,還有片尾時,主角吳大秀面對李鎮宇又扮狗又剪自己舌頭的無尊嚴行為,但卻採用特寫、不安定的鏡頭晃動,格外有趣。

片中有好幾次用斜上方四十五度角左右的位置特寫主角的臉(有一點大頭狗效果....),突顯主角的表情、對比主角背後的其他人動作,這樣的呈現非常酷!主角的表情真的很棒。

尤其是配上主角獨白,我完全能體會主角的內心之深沉怨念,不過超酷的。不知道主角是不是有上妝加強臉上皺紋(我猜應該有...),那些皺紋為主角魅力加分非常多呢。

有一幕,吳大秀找回到關他的地方,在走廊和一群嘍囉打鬥的戲,鏡頭擺在定點,僅是左右pan,這樣感覺超像格鬥天王之類的格鬥遊戲。

韓國叫「青龍」的煎餃店真多,比台灣的四海游龍還威。

女主角美度長得有點像朱茵.....!

那家專門幫人關人的公司居然可以營業超過十五年!生意真穩定!

如果這是以「復仇」為主題的電影,那主角其實是李鎮宇(那位高大有錢的帥哥XD),而不是吳大秀吧....因為看到最後會發現在復仇的其實是李鎮宇啊。

最後,看完片子最大感想(誤)....有錢真好!如果李鎮宇沒錢的話這部電影的所有情節根本都不會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