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名稱:The Man Without A Past / Mies vailla menneisyyttä
別名:撲頭前失魂後
/Mies vailla menneisyyttä

發行時間:2002
上映日期:200231

長: 97 min
國家/地區:芬蘭 / 德國 / 法國
對白 語言:芬蘭語

導演∕編劇∕製作:Aki Kaurismaki(阿基‧郭利馬斯基)
領銜主演Markku Peltola

                Kati Outinen

               Juhani Niemelä

               Anneli Sauli

 


========================================

這部是阿基的「芬蘭三部曲」之一,不過其他兩部我並沒有看過。阿基的特色就是傳說中的冷面笑匠式幽默,所以仔細欣賞片中的對白真的非常有趣。

下面是,劇中男主角要跟一個海灘管理員租借海灘上某個廢棄的貨櫃當作棲身之所時的對話,我覺得是全片最爆笑的片段,截錄在下。(管理員真的非常有趣,我覺得是片最搶戲的傢伙....雖然他戲份不多啦)

===============


管理員(以下稱「管」):這是私人海灘,不過如果有煙的話,我可以放你一馬

男主角(以下稱「主」):我身上只有連身套衫

管:所以你是從牢裡出來的

友人(一開始救助男主角的人,以下稱「友」):我們可能可以互相幫忙,他需要一個地方住

管:那就不一樣了,如果你住在這裡,我自然不會抓你

主:有嗎?

管:什麼?

主:有地方可以租嗎?

管:鳥有翅膀嗎?狼會寂寞嚎叫嗎?(望向天邊)

友:愛克森的貨櫃正空著

主:他在哪?

管:去年冬天凍死了

 ------------------然後他們就到了原本是愛克森的貨櫃參觀------------

管:當然這一切都只能在檯面下進行


管:如果相關單位來,我會比否認認識你
        就像彼得不承認耶蘇一樣

主:我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管:那我們要來個口頭上的承諾一百塊

主:一個月?

管:一個禮拜
        每個禮拜一先付錢

主:太貴了

管:我也要賺錢生活呀
        很多人還會為了看得到海景付三倍的錢呢
        而且你看起來挺不過冬天

主:你慨起來蠻臃腫的

管:不要把我的外型扯進來

主:電費怎麼算?

管:包在房租裡
        那兒有發電廠的電塔
        我可以借你一把螺絲起子

主:我什麼時候可以搬進來?

管:我一轉身就可以了

主:鑰匙呢?

管:你有看到鎖?

主:沒有

管:別挑了,不然我連門都不給你
        預付一個月的房租

主:明天

管:老天保佑
        如果你不付錢,我會叫狗咬你,把你鼻子咬掉

主:反正它也只會給我找麻煩,走到哪都要跟

管:這樣你就不能在洗澡時抽煙了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