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小藥介紹找來看的電影,老實說還真的有點冷門,明明片子不舊卻不好找─ ─a

片長:131分  上映日期:2008/04/03  

影片年份:2005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Asmik Ace Entertainment
語  言:Japanese 

導演: 犬童一心
演員: 柴崎幸
              小田切讓

============================================================

這部片子......該怎麼說呢?看完我只有一個感想:電影題材本身和演員選角都不錯,不過導演拍得不好。囧"

不過我看網路評價一致肯定,小藥介紹我的時候也是大推.......所以應該是我個人觀點有問題吧orz

情節的安排有點莫名其妙......我看到中間有點看不下去,是我理解力問題還是導演說故事問題呢─v─?

最讓我無言的部份是邀請一群大學同性戀社團來老人院玩流水麵和到舞廳跳舞那段。

說真的那群大學生是很可愛,屁股也很漂亮啦,但除了賞心悅目外,我實在不明白這段在這部電影中有什麼作用......表示老人院和社會互動良好─ ─?

還有柴崎幸和老人們、小田切讓去舞廳玩那邊,大家一起跳舞,而且動作超熟練實在好詭異啊orz
看到這邊,我覺得我某條理智線瞬間就斷了。前面後面發生什麼劇情我都不會覺得奇怪了(默)

中間描述卑彌呼和小田切讓的忘年愛情、卑彌呼和柴崎幸親情的部份,其實還不錯,都有小小感人到,不過很快就被其他莫名的橋段沖掉了。

而這部片最成功的角色,我覺得是那個叫"Ruby",為了孫女練習奇怪動作的老人XD
看到Ruby偷藏起寫好的明信片被找出來那邊,我超感動的。而且最後他被偽裝成普通的失智老人接回家那邊,我也覺得描述的很真實,GJ!

話說回來,我不喜歡這部片子的開頭,一開始用就用旁白交待老人院的設立背景,雖然很簡明,但就讓我有一種「不好看」的開頭感.....(←個人偏見啦)

最後,這部片子裡的小田切讓真是我看過他演的幾部片中,最帥氣的一次了─v─
(後來我才發現,他拍的片子還真多,我看過的就有忍、蟲師、東京鐵塔了!!)

==========7月21日更新============================

閒逛的時候看到喜歡的BLOG也聊到這部電影,不過見識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寫的觀後感比我好太多了(感動淚)

對這部片子有興趣的應該看看blog.pixnet.net/wandereraw/post/13575645

許多點都挺中肯,我看完再次覺得自己眼殘─口─a

或許該找個時間再認真重看一次這部吧....畢竟有很多部份我似乎沒好好體會到

不過對於女裝癖和gay應該不等同這點,我還是想吐槽一下。雖然有些男同性戀會有女裝傾向?但這部片子幾乎把女裝癖和同性戀等同了....我印象中,以心理學的角度「希望自己是女人而且愛男人」的男人,定義上已經不算同性戀了?雖然我認為同性戀百態,但這部片裡女裝傾向的佔了一半,讓我不禁有點懷疑導演對同性戀者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