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Star Movie看完。

片長:106分  上映日期:2007/04/04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K
出  品:DNA Films
語  言:English 

導演:丹尼鮑伊
編劇:Alex Garland
演員:克里斯伊凡
             席尼墨菲
             羅絲布萊恩
             楊紫瓊
             克里夫柯提斯
             真田廣之
 
===================================================

這是一部笨版版標為「大腸浩劫」的片子XD

看完覺得其實還不錯啊,並不會很鳥的感覺。而且片尾曲超好聽,是UNDRWORLD唱的,歌詞也寫得很棒,如果有原聲集還蠻想收。

我看完GOOGLE的一下,才發現原來這部片的導演,就是導了猜火車和毀滅倒數二十八天的導演~─v─
難怪在用色和一些拍攝手法上,有類似的味道。

這部片子其實整個節奏都像在太空飄浮一樣,有種緩慢的感覺,尤其是還沒登上那個伊卡魯斯一號的時候,我還蠻喜歡前半部的情節。不過後來出現了一個神經病鑑長,整部片就變囧了orz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一部不錯的科幻片啊~離驚悚片奪魂鋸之類的,還很遠很遠~~
畢竟和驚悚片裡的怪物(人)比起來,這個神經病鑑長也太弱了一點,殺傷力實在不大XD
雖然他皮膚爛光光地在太空裡獨自生活了七年,也算是能人所不能的強者了啦─ ─a

以商業片而言,這部拍得其實還蠻藝術的XD
而且有些鏡頭會放莫名其妙的東西,把節奏抽得有點亂,像毀滅倒數那樣到處都是吸血鬼的瘋狂感.....。
這樣的安排雖然為片子營造出一種詭譎迷離的氣氛,可是讓我看得時候產生許多問號,不知道片子在幹嘛orz
雖然整體劇情可以理解,不過有些小片段的鏡頭,實在看不懂....
不時出現「什麼鬼啊─口─"」的OS

啊啊,果然是我理解力太差了嗎?

像最後那個誰(應該是男主角吧,我忘記名字了....總之就是那個負責發射飛彈的物理學家),穿上太空衣把密氣室的門炸開以後,就出現好幾個他穿太空衣走向奇怪地方的鏡頭(糟糕我的記憶也和鏡頭一樣有點錯亂亂跳了ORZ),那邊我就看不懂他在幹嘛。原本還以為他想走出太空船親眼目睹飛彈發射向太陽咧─ ─a

然後,廣告主打的楊紫瓊(因為他是本片唯一台灣人比較熟的演員?XD),戲份其實蠻少的XDXD
跟那個梅斯比起來一整個就是不重要的角色,而且最後還被擺成像觀音像一樣很優雅的捧著一棵小苗死掉,要不是整部片子氣氛實在不嗨,我實在很想大笑.....

最後,其實這部片子真的是一部充滿理想與壯志的片子(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