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上看的十集影集

用家庭情感包裝的鬼故事(或者反之亦然)

安排巧妙之處在於玩弄時間線的混亂,童年與成年時光的對照剪接,以及毫無邏輯可言的時空交錯

Hill House內的時空是亂章扭曲的,大概是像黑洞之類的概念。撇除惡意挑撥人心的幽靈,逝者在房子中遊散不離,這個概念其實在許多鬼片中反覆出現,如果看鬼入侵會害怕,接著看一下找死來唬秀 DeadTectives應該是很好的解藥,當然議題完全不同XD

但這部除掉壓抑驚悚感以外,步調還真是慢到不行,在醞釀的過程中,如果含帶有一絲睡意,就可以毫無阻礙進入夢鄉了呢。

 

順帶一提,凌晨看最後一集看到睡著,做到的夢居然是超級東方的鬼故事,而不是直接反映看過的西洋恐怖,這之間的轉變對照其實蠻有趣的。夢中,在夜晚,到了向死者上香的案前,有著長指甲的老太婆用尖銳指甲向我伸來,我用手擋住她的指甲,感覺到略為刺刺的觸感。然後用打火機燃香、上香。第一炷香三根點燃,先拜天地眾神;第二柱香三根點燃,再拜萬物鬼神(包括長指甲的老太婆鬼?);第三柱正準備要點香,要拜祖先,夢就到此醒來了。夢中的影像色調可以理解,是承接鬼入侵的灰灰綠綠慘白色調,老太婆鬼也是灰灰白白的,眼睛有明顯的白內障感,但夢境的時空背景究竟如何從西洋鬼屋變成老港片燒香遇見龍婆羅蘭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