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75分

導演: 蕭雅全

編劇: 蕭雅全

演員: 李俊桀

范筱梵

王沛萁

影片年份:2000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三三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發  行  商:鏡象電影

語  言:台灣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SR

===

因為這支片的預告做得非常幽默,看之前就對這部傳奇(?)電影非常期待。
75分鐘的片長,以現在電影而言,可能出乎意料地短,再減15分鐘甚至可以報金馬短片了。
實際看了之後,起手式就是發生在當鋪這個充滿故事的空間,坐在裡面,就會有帶著故事的人自動前來,但這不是第三十六個故事,不需要跟人用故事交換,故事一直都在發生,只是看人如何講述。
旁白的穿插,老實說有點重慶森林的既視感,雖然范筱梵的旁白唸課文感太重,讓人出戲,但男主角李俊桀很自然,整體還算成立。
故事沒什麼大不了,甚至沒有看到為什麼片名要叫「命帶追逐」(但推測肯定是和愛看命相的設定有關的),但許多小幽默串起的篇章,還是讓人看著看著就笑了。

也許算是很吃頻率的一部片,有點像是綜合重慶森林的敘事與微微的阿基郭利斯馬基笑點,讓人想起,原來18年前的台北長這樣,幾乎都要忘了那個厚重電腦螢幕與掀蓋手機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