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  |  法國、瑞士

年份  |  2017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0 分

導演:尚史特凡布宏 Jean-Stéphane BRON

===

敘事從一場歌劇院的年度走向方針與媒體宣傳討論會議嘎然開始,沒有鋪陳,突然間就把觀眾拉進暈頭轉向的各式籌備、討論、排演、成果中。
多線敘述著歌劇院不同的演出幕前幕後。

法國人用罷工爭取福利。
什麼鳥事都有可能發生,演出前兩天男中音突然倒嗓,找人代演不是只有八點檔臨陣換角可能,連冠冕之堂的歌劇院也會有這樣的狀況。

從俄國小鄉村出生的歌手,在德國學音樂,突然被巴黎歌劇院選上,法語只學過三個星期,能力僅限於用來唱歌,之後的兩年就突然間都要在巴黎生活了。
跟著這位俄國歌手展開這段奇異的旅程,最結尾得到豐厚的掌聲。人們說,「你的演出情感太飽滿動人了」以及「你法語說的真好」。

這部紀錄片近幾沒有預設立場地呈現了巴黎歌劇院的諸多大小事。雖然偶爾會覺得太過瑣碎繁雜,或者找不到重點。但整體看來,會有「果然是法國作風」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