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101分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China | Hong Kong
出  品:Golden Sun Films
發  行  商:向洋/駿繕
語  言:Hong Kong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葉偉信
演員: 古天樂
劉亦菲
余少群
樊少皇
惠英紅

 

===

故事上,和張國榮王祖賢版的倩女幽魂,是完全不相同的。因此故事的主角,也不是小倩與寧采臣的愛情,反而比較多著墨於燕赤霞的內心掙扎了。

但張國榮與王祖賢的風韻,始終令人難忘。

 

這部電影,據說「由南韓好萊塢水準CG公司擔綱特技製作,並且邀請了六位《哈利波特》主創加盟,後製團隊陣容相當浩大,以先進的影像製作技術帶領觀眾進入真實感十足東方魔幻世界。」

在畫面上確實是有其細緻度

但我一直很不看不慣哈利波特的灰暗色調,就算是魔幻世界也不一定要暗到讓人看得很吃力吧...總覺得那種畫面風格不是我喜歡的

而這部也和哈利波特有相同的畫面色調風格,全片從頭到尾沒亮過ORZ

這種後製調暗的畫面感,實在不是很對我的味

如果要製造神怪魔幻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偏愛在打燈上,多用點藍光和綠光的現場形成感覺...

像雙面薇諾妮卡那樣

所以在畫面風格方面,我還是比較偏愛舊版

 

故事方面因為是不同方向,就不多比較

不過演員方面,古天樂的演技是有一定水準的,演出這個情感豐富的燕赤霞,也算到位

但小倩方面。我本來以為劉亦菲的氣質會適合這角色,實際一看,總覺得有些呆氣;勾人妖精該有的嫵媚少了一些....可惜了她的外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